偏食主义者

无良坑品

飞鸟与海(一)

阅前须知:


主卡黄 副马鹿

假装是盗梦空间paro(其实并没有

我会填坑的...吧?



记忆里的她是不笑的。

不是说不喜欢笑,恰好相反。淡平眉,桃花眼,笑起来温润似玉,意外地染着少年气息。因为笑点很低,常常会笑得不顾形象,极富感染力。逗她笑起来的同时,自己也就笑了。

但记忆里的她是不笑的。她侧过头,望着海岸线,眼里是平缓的浪潮。即使是一丛飞鸟掠过,也无法在这片潮水上惊起任何涟漪。

有时候李艺彤觉得,自己就是那一群飞鸟,而她是身前的海。


李艺彤慢慢睁开眼。新型药物的效果出众,仅有的几个副作用是在睁开眼后会造成轻微晕眩,如果之后眨眼的速度过快,则有可能短期致盲。

冯薪朵跷着二郎腿,坐在她对面,若有所思地望着她。

“哎别动。”她制止了李艺彤正准备揉眼的手,“多大人了你这是,揉了只会更难受。”

李艺彤老实不动。由于刚从梦境中醒来,嗓子发干,她将旁边的水杯拿来,“多长时间?”

“半小时吧。”冯薪朵漫不经心。

“噗——”李艺彤一口水喷了出来,“才半小时?我以为起码有八小时。”

“所以啊...”冯薪朵坐正身子,手交叉置膝,“说吧,你到底坠落到了第几层?”

说不上是因为药物的副作用,还是梦境太过深刻而产生的后遗症,李艺彤的眼前开始晕晕乎乎起来,像是被蒙上了一层罩板。她似乎又听到了冥冥的海风声,白色的浪花拍打在黝黑的礁石上,群鸟从层层潮水上掠过,李艺彤沿着飞鸟的轨迹,自然而然地将视线转移到了一方——她正坐在岸边。她的长发松散地顺在耳后,柔软的耳垂下是两颗小小的痣,黑白条纹的圆领T恤,瘦长的胳膊,骨节分明的手与修剪整齐的指甲。她望着海的那一面,沉默而安静。

李艺彤怔怔地望着她,在后者即将转过头来的下一秒,有三个字脱口而出。


机械的提醒音响起的那一刻,李艺彤猛然睁开眼。

太快了,沉重的晕眩感随即而来。冯薪朵一边数落着她的烂记性,一边给她倒来温开水。半杯水下肚后,感觉稍微好些。

“太快了。”冯薪朵说。

“我忘了。”李艺彤道歉,“好久没进行测试,把之前说的提醒事项都给忘了。”

“不是。”冯薪朵摇摇头,她指了指李艺彤身边的计时器,“你进入梦境才五分钟,这太快了。”

李艺彤皱起眉毛,诧异地说:“可我明明坠落到了第二层。”

“你都梦见了什么?说说看。”陆婷双手抱臂,八卦属性上线。

“...一定要说吗?”

“我相信这会对我们的药物实验起到一定的帮助效果。”冯薪朵已经拿来了记录板,双手放在键盘上,乖巧地眨了眨眼。

李艺彤将双手撑在身体两侧,“第一层是在海边,第二层...”

她微微垂下眼,“第二层...是在这间实验室,你问我坠落到了第几层梦境。”

“啊?就这样?”陆婷大失所望。

“...对,就这样。”

李艺彤艰难地回答。她甚至不敢抬眼,因为有个人就站在陆婷的身后。她虽然一句话都没有说,却让她心虚得无以复加。

“梦境是潜意识的投射,你该不会是喜欢上冯薪朵了吧?”陆婷狐疑地问,这下刚好被李艺彤抓到了转移话题的由头,“才没有呢。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傻好不好。”

“说谁呢你!”陆婷和冯薪朵异口同声。


真正傻的人到底是谁呢?

李艺彤倚在窗边,手支着下巴。

今晚的月色很美,皎洁的月光映照在林间。偶有蝉鸣,似落雨声。

连实验室的环境都这么好,不愧是大春一姐冯薪朵。看来以后要想发家致富,还是得多抱她大腿。李艺彤暗暗下定论。

她回过头,大家已经睡得差不多了。今天是她们在签下任务后聚集的第一天,一轮适应性测试下来,众人精疲力尽。只有李艺彤,由于梦境只持续了五分钟,晕眩的副作用过去后,反而是最精神的那一位。冯薪朵将此归结为缺心眼的表现——大脑缺根筋,连意识活动都很单薄。

梦境时间持续最长的是黄婷婷。六个小时。如果按照冯大导师这极不靠谱的理论进行同类推断,黄婷婷的心里一定有很多小九九吧。

这么想着的李艺彤不禁嘴角上扬,却又在这番笑意过后回味出了一点点苦涩。

此刻的黄婷婷躺在实验室的椅子上,睡得很投入,以至于头毛炸成一团。明明是这样的随和,甚至她们之间只间隔几步,可对于李艺彤而言,仍然遥不可及。

她想起了在第二层梦境时,她脱口而出的那三个字。


冯薪朵联系上她的时候,她正在某个二次元美少女论坛线下面基活动中。当冯薪朵说出她早已弃用的代号时,李艺彤忙不迭打断了她。

“我知道你已经离开很久,但这个任务非常关键...”电话那边的冯薪朵语气凝重。

“不是,是因为夜王莉莉丝这个称呼我已经很久不用了,你突然提出来很羞耻,简直是黑历史一样的存在...”

这句吐槽在李艺彤的脑内还没说完,就被冯薪朵接下来的话阻断了。

“但是,是凤仙特别推荐的你,再加上我们最近曾对你做过一番调查...”

“...谁?”明明只有一个字,但李艺彤觉得自己耗费了全身力气。

电话那边递来微小的电流声,冯薪朵应当是在犹豫了下后才吐出真名。


“黄婷婷。”


“如果有樱花就好了呢,这么美的夜晚赏樱最棒啦。不过即便没有樱花,今晚的月色也很美...”

李艺彤自顾自地说,然后垂下头,轻轻叹气。

“傻子。”



评论(4)
热度(1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偏食主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