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食主义者

无良坑品

预备扩写计划

《预备扩写计划》


自存脑洞/龟速扩写

朵娜/马鹿/卡黄


·朵娜 心安理得


“你很好,也很特别,值得被很多人喜欢…”

她艰难地筹备措辞,尽力想要去赞美,去诠释对方,但这个不合格的回答很快就被打断了——

“可我想要的,从来都不是很好,很特别,被很多人喜欢。”对方的声音轻得像风,“我想要的,是能够被你喜欢。”

「我是喜欢你呀」如往常般举重若轻的回应,她忽然就无法说出口了。

她愣在原地,眨了眨眼。

……

「最喜欢朵子姐了。」

「才没有在意你好不好。」

「冯薪朵,我喜欢你。」

……

那些曾经的,无法言说的,视若珍宝的夏天,最终散落成深夜里的碎片,回忆里的缄默反反复复地拉扯着她,拷问着她。

也许是真的吧。在某一刻,她突然想要舍弃所有的理智和冷静。

“你知道吗?我觉得这些年的我们像是一起走了很长很长的一段路。”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对方侧着头,非常高兴地笑起来,酒窝很深。

“特别高兴的时候也有,特别难过的时候也有…嗯,或者说有很多,哈哈。”

“我也知道的...无论走了多远的路,最终都要分离。”

“只是很多时候,我以为我一回头,你还会在那里。”


——想要舍弃所有的理智和冷静,一直在原地,等着你。


我从来都不是心安理得。

她缓缓闭上眼,依旧什么都没说。



·马鹿 时空乱流


临别之际,冯薪朵坦言,接引人有守护时间节点的职责。

“我只能送你到这里了。”

陆婷表情未变,手上的动作微微停滞。

“可以问你个问题吗?”冯薪朵歪着头,虽然刚刚经历过一场生死危机,她的眼神仍然平静和缓。

“你说。”

“为什么是我?”

冯薪朵的问题暧昧不详,又点到即止。

可陆婷偏偏最恨她的点到即止,她的防备,她的回避,包括她的隐瞒...不,那不是隐瞒——

她只是没有义务向她交代而已。

火机在陆婷的手上发出轻微的咔声。

“没为什么…”

咔。

“你是时空接引人…”

咔,咔。

“比起我,你的职责更加重大,仅此而已。”

陆婷的火机失灵了,怎么都点不着火,她烦躁地将火机扔回口袋。冯薪朵想要递给她新的火机,被陆婷推开。

“时间不早了,我该走了。”

陆婷的手捋起一边的头发,平静地说:“你走吧,没什么好送的。”

冯薪朵并没有招手。


直到时空机的乱流穿梭在陆婷四周时,她才终于捂着嘴,慢慢流下眼泪。

陆婷你神经病吧,哭什么,她想,无非是火机点不着火,有什么好哭的。


...无非是得不到你。

有什么好哭的。



·卡黄 好梦如旧


李艺彤想为自己方才的失态道歉,话到嘴边后又什么都说不出口,喉咙如塞满铅石,左右难堪,她的视线转移到破碎的花瓶,在那满地的碎片里,是那一束纯白的兰花。

黄婷婷仍紧紧抓着她的手臂——

不,不要杀他,求你。

我不会和你走的,求求你放开我。

两个声音交迭,都是在她身上难得的失态,而原因都只是因为他。

哈,搞什么嘛...李艺彤晃晃脑袋,在这个夜晚,上海的夜风意外地比西安更加凌冽,她只好甩开黄婷婷,慢吞吞地将衣服再层层套上,然后一溜烟跌下床。

搞什么嘛你,李艺彤。

明明总是自诩比他更爱她。 

可为什么一直在做她不喜欢的事情。

李艺彤自嘲地笑笑,她从腰间掏出配枪,在黄婷婷错愕惊呼的那一刻,把枪扔到了地上。

“从现在开始,你自由了,黄婷婷。”

李艺彤昂起脖子,尽可能平静地说。

此时此刻,她的下属正卧在墙角奄奄一息,而她的心上人正在床上赤身裸体,痛苦地凝望着她。

一切恍如梦中。

她不禁想起十多年前,和黄婷婷初次相遇的时候。

那年阳光正好,桃花惊艳,爱你如初。

一切恍如梦中。



·卡黄 过错


李艺彤一边搓着手,一边往手心呵气。

黄婷婷侧着头看她,不知不觉就想起了前些年时候的李艺彤。那会儿的她习惯给自己的手呵完气,也不管是不是真的暖和了,就凑过来捂住黄婷婷的脸。

“看,这样就不冷了吧?”

她还记得说出这句话时,李艺彤嘴角上扬,露出沾沾自喜的笑容,眼里是肆无忌惮的喜欢与温柔。

灰暗的路灯光照在两人的身上,黄婷婷盯着地上长长的影子,听见李艺彤好奇的问话,语调里都透着稚气:

“婷婷桑在看什么?”

“喏。”

“不就影子嘛,有什么好看的?”

李艺彤伺机蹭过来,捂在脸上的手趁势又环住黄婷婷的脖颈。黄婷婷撇撇嘴,没有说什么,却用力跺了一下地面——正好跺在了李艺彤的影子上。

“呃啊——疼疼疼疼!婷婷桑救命!”

李艺彤抱着肚子开始叫唤。

“好傻啊你…”

话虽如此,黄婷婷看着她不入流的演技与夸张的眉眼,依旧笑得前仰后合。

如此笨拙的保暖办法并没有多少效用,两个人仍然在嘉兴路的街头冻得直抖腿。但那年上海的冬天,却意外地没有太难熬。



·卡黄 雨中公园


于是,独自躲在滑梯之下的黄婷婷终于恍然。

其实谁都没有错。

小心翼翼地迁就我的你,和小心翼翼地迎合你的我。

从来都没有合适与否,有的只是过量的喜欢。

可话又说回来,如果感情可以凭秤左右,李艺彤便不再是李艺彤了,黄婷婷亦是如此。

所以,到底怎样才能重新找回你,让你明白我的心意?

而这一切又会不会太晚了...或者说,如果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呢?

黄婷婷第一次感到了胆怯。

顾不上潮湿的泥泞和冰冷的雨丝,她竭尽全力地奔出公园,意外撞上匆忙的人影。

黄婷婷抬头一看——

浑身淋成落汤鸡的李艺彤。

在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雨停了。



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6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偏食主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